墨染

魔君蓝忘机11

  时间线是在火烧云深不知处时,怼江,不喜勿入呀!

  魔君湛×修士婴

  

  

  另一边的世家弟子们在温氏人全部出去之后发现洞口被堵藤蔓也被砍断,人人自艾,有一个弟子抱怨说“刚刚温晁要抓人就让他抓呀,现在这样都出不去了。”

  

  有人开了这个头,众人纷纷找到了炮火的攻击点,对着绵绵左说一句右说一句,绵绵听着众人的指责,心里直觉悲凉。

  

  “够了,一个个说得这么大义凛然,怎么不自己上啊,自己给自己来一刀。”魏无羡打断道。

  “潭有枫叶”蓝湛补充道。

  

  “什么?”魏无羡猛然听到蓝湛说话,一时没反应过来,“蓝湛,你太聪明了。”到底不是笨人,魏无羡反应了过来。

  

  其他人也慢慢反应了过来,但是谁都不愿意跳下去去寻找,魏无羡本来是想让江澄带人下去找一找,自己和其他人在岸上守着他,也算是给他挣一点美名,自己之后不会陪他走多远的。但是看着江澄略黑的脸,就知道这个方法不行。

  

  没办法只能魏无羡下去,岸上众人焦急地等待,终于水中再次荡起波纹,魏无羡露出水面。

  “下面有一个洞口,直通外面,一个大概可过五六个人。”

  众人听到可以出去,都一阵欢呼,但是又面临一个困难,怎么出去是一个问题。

  魏无羡略一思索,会游泳的站左边,不会的站右边,到时候会的带着不会的一起出去。

  

  江澄看不惯魏无羡这个发号施令的样子,但是现在也没有什么好的办法,也不能在现在这个时候反驳他,只能听从安排。

  

  在安排那些世家弟子们怎么出去之后,蓝湛和魏无羡留下来断后,本来大家小心一些都是可以出去的,但是在蓝氏有一位弟子,不知是想立功还是怎么的,捡起地上的弓箭,一剑射了出去。正正巧,射到了魏无羡的腿。正在与屠戮玄武作战的魏无羡突然感觉腿上一疼,立马向射的方向望去,只看见一个拿着弓箭的人,一脸惊慌的扔下弓箭,口中喃喃道“不是我,不是我。”随后便跑了,魏无羡暗骂一声。

蓝湛扶着魏无羡躲避着屠戮玄武,幸好人都快走光了,蓝湛接着与它缠斗,等人都走后,蓝湛抽身离开去找魏无羡。


  “你如何?”可能是本身性情冷淡的缘故,声音听着冷冷的,但是在魏无羡听到的就是比天籁还好听的,不过不好的是这里的环境不太适合。


  “没事,也许是他没什么劲,这箭射的不深。”魏无羡不想让蓝湛担心,打着哈哈。“就是不知道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到,等这王八安静一会儿了,我下水去看看,到时候我们也悄悄地出去。”


  心上人在侧,还是两人独处,魏无羡不知该说些什么拉进来两人的关系,便东扯一句西扯一句。蓝湛将他给的药包拿了出来,“你把箭慢慢拔出来,我看这里有些药可以用上,一会儿拔完箭给你敷上。”


  “哇,蓝湛,你这次给我说了好多话。”魏无羡惊喜的看着蓝湛。蓝湛似乎有些无语,不在言语。


  魏无羡将药挑挑拣拣,揉碎,一分为二,分给了蓝湛一份。接到药的时候蓝湛似乎有些奇怪,不过魏无羡只当是他有些洁癖,不想用,“蓝湛,这里环境就这样,我们先将就着用,你的腿伤可是等不了的。晚上我们两个凑到一起,一会儿在生一堆火,不然发烧可就麻烦了。”


  等到了第二天果不其然就发烧了,不过不是蓝湛,而是魏无羡。蓝湛早上起来的时候感觉自己的身边有些热,想起自己身处何处,猛然惊醒,一摸,果不其然,魏无羡发烧了。


  蓝湛看着身边这人,想直接不管,但是又想起昨天他分给自己的药,不管他有些不好,抿了抿唇,蓝湛走出了临时休息的地方,走之前将自己的外袍搭到了魏无羡的身上。想着速战速决。


  蓝湛站在潭边,缓缓手抬了起来,大量的黑雾从手中冒出。威压使得睡梦的屠戮玄武再次苏醒,只不过这次的他有些畏畏缩缩的,不似昨天那般威武,一切只因眼前的人。


  “现在我将与你缔结契约,你需要对我绝对的忠诚,不能有任何的谋逆之心,但同时我也会为你去除煞气,带你离开这里,你可愿意?”

屠戮玄武虽然不知道眼前的人是谁,但仅存的一丝理智告诉自己跟着他没错,便小幅度的点了点头。


  蓝湛看到满意的答案,再次抬手,并绘制了一个图案,将其打入屠戮玄武的体内,一个图案缓缓出现在屠戮玄武的头顶出,认主结束。蓝湛再次打出一道黑雾将其体内的煞气去除。屠戮玄武的眸子渐渐由浑浊变得清明“主人。”


  而在一个密室中,有一位正在修炼的人,在蓝湛打出第一道黑雾的时候,睁眼,满脸的激动,“君上,会是你的吧,我就知道你不会死。”说着身着红衣有太阳图腾的人,便急匆匆往外去。这人便是温若寒,温氏家主。


  温若寒出了密室稍稍一感知,便知道了方向,“暮溪山?君上怎么会在暮溪山?”虽是在疑惑,但是温若寒的脚步却没停,后来更是急匆匆的御剑而行。


  刚到那个洞口便撞见正抱着魏无羡出来的蓝湛。蓝湛一脸戒备,眼前的人似乎修为不低,正在考虑要不要放出屠戮玄武,就看见眼前的中年人对着自己跪了下来。“君上。”隐隐还带着哭腔。


  温若寒看着眼前的少年郎,感受着熟悉的气息,直接跪了下来,并伸出手表明身份。只见他的手心有一个图案。似是飘逸的云,但是黑雾一出来便的黑气腾腾,似乎下一秒就要有闪电闪过。


  蓝湛确定了,他是温佑。他是自己的人,是自己的下属,也是左膀右臂。蓝湛嘴角露出了一丝笑,一丝真心实意的笑。

  

  

  

  

  

评论(18)

热度(137)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